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解决养马场季节性缺水问题

日期:2019年11月26日   作者:万春贵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发窝乡结合实际,以脱贫攻坚乡级工作队为抓手,深入各家各户开展调查研究,倾听群众诉求,查找短板弱项,认真检视问题抓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在对养马场进行走访调查中,很多群众反映养马场村到三四月枯水期时存在季节性缺水情况,有时会连续缺水三四天,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民有所需,党有所应,乡党委政府立即要求乡水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情况,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保障全乡群众安全饮水有保障。

       机关党员帮助群众解决饮水问题  乡水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群众家中查看通水情况

根据乡党委政府要求,乡水务服务中心立即行动,与村委会书记、主任和村小组长一起召开群众会议,实地查看养马场周边水源点分布情况,选定了距村2公里的小发窝核桃基地作为新水源点,积极申请协调饮水管道2500米,发动村党总支、党支部广大党员帮助养马场村架设饮水管道,经过一周的努力,新管道全部架设完成,新的储水池基本完工。通过养马场季节性缺水问题的整改,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也给其他党总支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目前,养马场村单独使用水源点两个,与乡人民政府共用水源点一个,能够长期满足全村19户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确保养马场全年安全饮水有保障。

为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乡水务服务中心对全乡群众饮水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先后发现3个村组5户群众饮水方面存在问题,现已全部完成整改。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发窝乡及时将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乡风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理论学习,重视调查研究,查找整改问题,补齐短板弱项,问题抓早抓小、工作做深做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同时推动全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上一条:云南政安消防知识宣传服务有限公司赴万德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条:发窝乡召开个体工商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