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狮山镇:尽锐出战全面发起脱贫攻坚“冬季攻势”

日期:2019年11月21日   作者:董莹   来源:镇宣传办    点击:[]

11月19日晚,狮山镇召开贯彻落实《武定县脱贫摘帽“冬季冲锋”30条》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李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书记李进财主持会议。

   会上,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等13家县级挂包单位分别汇报了“冬季冲锋”30条贯彻落实情况、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和下步努力方向。李玉林逐一为各挂包单位存在问题“把脉问诊”、答疑解惑,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提出了有效的意见建议和措施。

镇长刘彬杉对各挂包单位长期以来对狮山镇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各挂包部门立足部门优势,结合“挂包帮”对象实际,健全完善帮扶机制,采取超常规举措,拿出过硬办法,统筹协调推进、分类精准施策,脱贫攻坚成效明显。他强调,针对当前仍然存在的站位不高、认识不足、政策把握不准、目标不明确、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必须制定措施加以解决。同时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明确时间表,拿出路线图,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整镇高质量脱贫出列。

镇党委书记李进财指出,“两不愁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退出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到脱贫攻坚的质量。要紧盯住房、饮水、道路、电力等“硬件”与人居环境、群众满意度、医疗、养老保障等“软件”建设规范提升,再持续、再强化、再加力,牢牢抓住不放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持续大干实干、攻坚冲刺,实现提前一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的目标。他提出,要通过制定“工作队包村、4+3驻村、AB角结对帮扶、干部帮扶日、群众工作报告、定期调度督查”六项制度,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最后冲刺保驾护航。

县委书记李玉林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狮山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要求,及时召开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动员部署会议和党政班子专题会议,聚焦“冬季冲锋”30条,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具有高度负责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他要求,脱贫攻坚是当前头等大事,是一项特殊的人民战争,各级挂包部门必须坚决服从镇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服从镇挂点领导统筹调度,坚决服从各村委会工作安排,坚决维护镇党委、政府权威,维护政策的严肃性,做到全镇上下目标一致,步调一致。

李玉林强调,狮山镇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有其特有的区位、交通、产业发展等优势,全镇基础设施完善,群众基础深厚,当务之急必须把浮在水面上的问题解决掉,把沉在水下面的问题抓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使命感,举全镇之力,用非常之功、施超常之策,如期实现狮山镇高标准高质量脱贫出列目标任务。

挂包联系狮山镇的13家县级单位全体班子成员、镇党政班子成员5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武定县人社局就业工作督导组到猫街镇各村委会督查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条:上海嘉定爱心帮扶狮山镇乌龙小学“解难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