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职业烟农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日期:2019年11月08日   作者:万春贵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2019年11月7日,昆明市五华区高创职业培训学校技术专家到发窝乡开展职业烟农培训,发窝乡种植烤烟10亩以上的烟农,共100余人参加培训。上午9时开始培训,杨志贤老师从烟叶生产形势、为什么要进行培训、作为职业烟农要怎么种烟等三个方面对参训烟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午饭后,经过简单休息,培训继续进行,杨老师对绿色生态优质烟叶生产重要性、生产目标、怎么种、怎么管、怎么烤、怎么分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述,并与烟农热情互动,逐一帮助烟农答疑解惑。

培训现场

为检验培训成果,下午3时许,培训方组织参训农户进行现场考试,并对考试合格的烟农颁发培训合格证。参加培训的烟农许富表示:这次培训收获很大。通过培训,我们了解了烟叶市场需求,对烟叶特别是绿色生态优质烟叶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以后在烤烟种植、日常管理、保存运输销售中要依靠科学,利用新知识、新品种、新技术增加收入。

据了解,发窝乡烟农2019年烟叶收入再创新高,全乡共有6个村委会284户种植烟叶2705亩,收购烟叶36.5万公斤,收入10656920元,均价29.19元每公斤,户均收入37524.4元。烟农刘云表示:烟叶种植虽然辛苦,但收益很可观,明年还要继续扩大烟叶种植,用双手创造更多财富。发窝乡党委政府也将因地制宜开展好烟叶种植宣传,加强新品种推广、病虫害防治等指导,根据政策给予烟农最大支持,让更多群众通过种烟致富。

上一条:白路镇2019年洒布柞贫困行政村退出审核确认公示
下一条:发窝乡大以纳古村农业生产“生命线”全线贯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