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师德风尚

日期:2019年09月16日   作者:松建权   来源:白路小学    点击:[]

2019年9月10日,白路中心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教师节纪念活动。活动以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旋律,进一步营造中心教职工爱国爱家、尊师重道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教师增强建家理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中心领导班子、中心本部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活动。

                        

艳阳当空,全体教职员工齐聚中心广场,举行庄严而隆重的教师宣誓仪式。在激昂雄壮的歌声中,全体教职员工肃立注目,齐唱歌唱祖国,致敬伟大的祖国。党支部书记李成武同志作国旗下讲话,向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对新时代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作了阐释和要求。指出不忘教育初心,就是要恪守信仰之心,坚守对教育的理想信念;要心存敬畏之心,涵养为师之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饱含仁爱之心,尊重、关心、爱护学生是教育成功的基础,有爱的教育才有生命力。只有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同时又有扎实学识,才是一名真正称职的教师。她强调,新学期新征程,新目标新任务,我们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中心大家庭中筑就自己的教育梦想,更为国家教育兴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中,党支部书记李成武同志带领全体师生作了庄严的宣誓:要正心修己、立德树人、博学善导、教真育爱;严格遵守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认真执行新时代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加强安全防范、坚持言行雅正、秉持公平诚信、坚持廉洁自律、规范从教行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为加强小学与中学教师的沟通交流,在白路镇党委政府的关爱下,所有教师在中学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座谈会上,表彰奖励了各级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等数十名教师,并听取了教师代表的发言。

此次教师节活动紧扣“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师德风尚”的主题,就是要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呼唤每个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我们的教育情怀和责任担当,是中心引导教师自我教育,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对全体教职员工的精神洗礼,对于强化教师职业认同、坚定职业信念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插甸镇人民政府组织参加全省第一次驻村工作队员季度大讲堂会议
下一条:狮山镇2019年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控辍保学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