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狮山镇矣波村委会开展中秋节“五个一”遍访慰问贫困户送温暖活动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作者:施从学   来源:矣波驻村工作队    点击:[]

在一年一度传统佳节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抓实脱贫攻坚,全面推进“秋季攻势”的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矣波村委会和挂包单位强化政治责任,压实责任担当,统一部署,精准发力,聚焦脱贫攻坚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更为了进一步加深挂包干部与贫困群众的感情,增进相互了解,拉近干群之间距离,矣波村委会挂包单位和村委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了州文联、县文联、狮山镇派出所、香水中学等相关挂包部门干部职工共计163人,通过分批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遍访慰问送温暖活动,通过“五个一”遍访慰问送温暖活动,送达了挂包干部对贫困户的一份深情厚谊。

一是开展一次遍访。所有挂包干部按照一个月至少两次遍访的要求,扎实深入开展入户遍访,全面细致地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再次进行相互熟悉,相互确认签到,对举家外出的贫困户进行电话联系,保证结对帮扶真情、深情、亲情,确保挂包干部与所挂包的贫困户相互熟悉。再次对贫困户宣传脱贫攻坚各项政策以及介绍驻村工作队、挂包人等情况,让贫困户更加熟悉脱贫攻坚政策和所开展的各项工作。

二是填写一份问卷。按照脱贫攻坚贫困户脱贫的标准要求,围绕贫困户的实际情况,作了一份包括家庭人员结构、家庭收入来源、住房、医疗、教育、饮水等情况调查问卷,进行耐心细致入微地询问,让挂包干部全面掌握贫困户的整体家庭情况,为下一步做好做实三卡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是送达一份祝福。借此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163名挂包干部为贫困户送去了一份寄托深情祝福的月饼,由挂包干部亲自送到贫困户手中,提前祝福贫困户阖家团圆、中秋快乐。这让贫困户与挂包干部的“亲情”亲上加亲,拉近了彼此之间的感情距离。许多贫困户纷纷表示为有这样的“好朋友”、“好亲家”而高兴不已。

四是吃一顿团圆饭。为了更好地和贫困户拉家常,成为“一家人”,部分干部职工深入到贫困户走“亲戚”,和贫困户一起打扫家庭和院落卫生,自带油、米、菜,亲自和“亲戚”们一起烧火洗菜做饭,坐在一起同吃一顿阖家团圆饭,和贫困户进行了深入交流,相互拉家常,真正与结对户成为“一家人”、贴心人。

五是进行一次感恩教育。在入户过程中,对贫困户进行了一次感恩教育,鼓励他们要发扬自力更生、我要脱贫的自强精神,要感谢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感谢共产党,感谢社会主义,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支持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州文联李主席的带领下,州文联、县文联、狮山镇派出所、香水中学、大坝山小学挂包干部和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及村委会干部,扎实深入15个村民小组269户贫困户家中开展 “五个一”遍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为打赢“秋季攻势”打下坚实基础,加深了与贫困群众的感情,在一定程度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鼓励他们加入脱贫攻坚战的冲锋战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这样类似的活动在狮山镇各村委会在中秋节前这几天同时展开。

上一条:爱心捐赠,情暖陈官——中盐榆林盐化有限公司和武定民族中学向狮山镇城官村委会贫困户捐赠食用盐暨中秋慰问
下一条:爱满中秋节 浓浓敬老情——武定大慧公司中秋节慰问狮山镇敬老院老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