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路小学开展2019年“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日期:2019年09月10日   作者:松建权   来源:白路小学    点击:[]

新学期第一周,为响应上级指示精神,我校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行为习惯教育、集体教育等内容开展。在本次活动过程中全体老师备课仔细、组织认真,让“开学第一课”为学生留下深刻的印象,为新学期的健康成长打下了铺垫。现对此次活动小结如下:

一、认真组织,周密安排

“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由学校德育处对各完小统一部署,以班为单位组织实施。学校要对各班级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和总结,汲取经验,不断创新,提高教育效果。

二、具体活动,深化教育

1.感受中华骄傲魅力——布置观看《开学第一课》

9月2日晚自习全镇所有校点所有班级师生共同观看中央电视台《开学第一课》节目,并结合自己的个人生活情况,写一篇观后感。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了解中华汉字文化,感受中华古典文化和现代文化两个不同历史时期文化的魅力,产生民族自豪感,有有为祖国美好未来做贡献的理想。

2.交流体会,启发感悟——举行主题班会

为了能让学生对新学期有一个新的认识,能让本次班会召开的生动、高效、有了新意,开学前一天,德育处要求各校点各班围绕行为习惯、诚信教育、孝敬教育、感恩教育、校园安全等方面自选内容提前认真备好课,让学生上好一次难忘的开学第一课,课堂中生动的视频展示,让学生直观感受故事、案例带来的启示。

三、校园是我家——了解温馨和谐的校园

为了让学生对学校一年来校园环境变化、硬件设施、师资力量、取得的各项成绩等有更多地了解,学校还组织学生观看上一学年学校各方面发展的视频,让学生在体验丰收喜悦的同时,做好新学期计划,制定好学习目标。

此外,为了让学生尽早融入新的家庭,学校还组织各班级合照全家福,制定本班的班级名片、口号等。

总之,本次活动不仅是对我校全体师生进行的一次综合教育活动,也是对我校开学工作进行的一次促进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

上一条:爱满中秋节 浓浓敬老情——武定大慧公司中秋节慰问狮山镇敬老院老人
下一条:武定县委书记李玉林到猫街村委会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