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省农科院专家到狮山镇恕德村委会开展送农业实用科技助脱贫培训

日期:2019年08月13日   作者:钱嘉庆 刘忠良   来源:恕德驻村工作队    点击:[]

 

8月10日,省农科院严洪斌等专家一行3人到恕德村委会开展送农业实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培训。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培育发展农业实用技术需求,省农科院玉米专家陈洪梅研究员、蔬菜专家高玉蓉研究员、县政务服务局高级农艺师刘洪林分别作了《杂交玉米高产栽培技术及新品种推荐》《辣椒生态栽培》和《桃无公害栽培技术及新品种推荐》课堂授课。在讲与学的互动交流环节,根据农业专家们的讲解,参训群众就课堂所学知识和生产实际中遇到的玉米蕙腐病、灰斑病、草地贪夜蛾、辣椒疫病、桃细菌性病害等问题进行提问,授课老师就参训群众提出的作物病虫害的发病原因、预防 防治措施和推荐使用农药等生产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每一位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结合生产接地气的释疑解惑,深受培训群众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培训会上,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刘胜斌作了“诚信、感恩”主题教育培训。本次培训活动由村委会副书记李正姝主持,全村委会种植能手、致富带头群众、部分建档立卡贫困群众102名参加培训。会后,发放《云南农村扶贫科技》手册50本。

 

 

上一条:州纪委州监委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下一条:狮山镇村与村之间交流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示范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