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五经普工作情况汇报

日期:2024年01月23日   作者:乔丽华   来源:    点击:[]

1月22日,县委书记罗如贵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101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兴明关于武定县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计划汇报。

罗如贵充分肯定了全县前阶段五经普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经济普查不只是县统计局一家的事情,能不能普足普够数据,能不能最大限度防范和控制数据风险,需要全县各行业主管部门的全力参与。一是以目标为导向,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县上下要务必树立清晰的目标意识,清醒认识到经济普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要按照“六八四”工作法,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将本行业、本地区经普登记任务细化、理出清单,落到各部门具体领导、具体责任人,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三是聚焦重点指标,深入开展查缺补漏工作。工信、住建、商务等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年报审核工作,组织得力人员深入企业,逐户核实,力争做到户户清,确保重点指标不错不漏。四是多措并举,持续强化经普宣传动员工作。要持续加大宣传发动,组织县内主流媒体做好经普宣传工作,突出基层一线普查员,讲好经普故事,激发经普热情,引导普查对象积极参与。五是加强审核,要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坚守数据质量第一原则,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虚报瞒报、失统漏统等问题发生。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施加强低温雨雪市场监管
下一条:武定县统计局开展“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