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东坡乡强化农村经营管理 引领农村经济发展

日期:2024年01月19日   作者:杨仕敏   来源:武定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

在上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武定县东坡傣族乡2023年全国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完成全乡8个村委会76个村民小组货币资金、林木资产、固定资产、所有者权益清查和资产负债表等28项清查数据核实登记及其经济组织报表的核实上报,详细摸清了村组集体资产现状。

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是摸清集体经济组织的“家底”,理顺资产所有权关系,使集体所有的资产得到合理利用和有效保护,逐步建立起产权明晰、权责明确、民主监督、科学管理的集体资产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工作的目标旨在通过全面清产核资,摸清全乡集体经济组织的资产存量、结构、分布与效益状况,改善和加强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工作,理顺资产关系,推动东坡乡集体经济组织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资本结构的优化组合,提高集体经济组织资产营运效益,达到摸清、理顺、搞活、管好的效果。

近年来,东坡乡农经站全体工作人员和村级报账员通过加强农业政策宣传做实做好调查研究;通过加强农村财务管理推进农村财务规范化建设;通过积极推动土地流转,大力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充实人民的“钱袋子”。紧紧围绕“三农”问题,以促进农民增收为重点,加强农村财务管理和农村集体资产监管,进一步推动农村经济的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东坡乡将继续加强农村财务管理和集体资产监管工作,推动农村经济的持续发展;深入开展农村审计工作,加强农村经济运行的监督和管理;积极推进村级财务公开监督工作,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不断加强对农民的技能培训和文化知识教育,增强农民的生产经营能力。

上一条:禁毒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专项检查
下一条:武定县:扎实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大摸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