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猫街镇认真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非住宅类房屋专项整治试点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落实全省、全州、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精神,坚决落实耕地保户制度,节约集约用地,积极稳妥的整治农村乱占耕地非住宅类房屋问题,猫街镇根据《武定县农村乱占耕地建非住宅类房屋专项整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综合考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兴战略等因素,对存量问题房屋,除拆除、没收外,采取补办手续等方式消除其违法占用耕地状态。

此项工作开展以来,猫街镇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镇级专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做好工作中的组织、指导督促、统筹推进等相关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近日,在武定县自然资源局乱占耕地专班组成员的指导下,猫街镇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协同第三方技术人员到各村委会进行相关政策宣传,根据《武定县农村乱占耕地建非住宅类房屋专项整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中明确的产业类房屋2种6条处置措施和公共服役类房屋2种9条处置措施,抓好猫街镇189宗问题整治。

猫街镇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协同第三方技术人员到实地踏勘、测绘。

目前,猫街镇农村乱占耕地建非住宅类房屋专项整治试点工作正在进行中,下步将继续抓好工作任务推进,按时按量完成试点工作任务。

上一条: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长杨文珍深入插甸镇调研指导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下一条:猫街镇组织违法用地整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