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法治宣传迎新春 平安护航过新年

日期:2023年02月01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司法局    点击:[]

为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观念,为度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春节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近日,武定县万德司法所联合万德派出所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让法治宣传教育“活”起来、“实”起来、“暖”起来。

undefined

“乡亲们看过来,我们的“礼包”里面不仅有纸杯、挂历、碳素笔、手提袋等小礼品,更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都是和大家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请大家带回家和亲朋好友一起学学。”“给我一个”“我也要一个”“我帮我老表拿一个。”活动现场,前来领取“法治礼包”的群众络绎不绝,热情高涨,气氛热烈。”普法队员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点、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给群众送去了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治年货”。

普法队员们还走进农贸市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群众互动,向返乡务工人员及过往群众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围绕群众关心的民间借贷、劳务合同等法律问题现场解答,还通过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向群众传授防诈技巧。

undefined

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读本200余份、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材料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活动现场热闹祥和,年味十足。法治“小礼包”,关乎“大民生”,群众争抢“法治礼包”表达的是对法律的需求、法治的信仰、法律服务的期盼。

心有所往,行有所达。此次万德司法所和派出所共同开展的节前法治宣传活动,在为群众送去了新春的欢乐和美好的祝福的同时,也将法律知识带到了群众身边,带进了群众心里,为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上一条:多部门联动奏响普法“大合唱” 营造学法“新高潮”
下一条:金风科技集团、云南汉超生物到武定县考察洽谈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投资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