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新春文化走基层] 武定文化闹新春年味浓

日期:2023年01月28日   作者:白袁张   来源: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有一种年味,叫小时候的年味,舂糍粑,包饺子。而当今的年味是看花灯、街头k歌、跳八脚穿花、画美景、绘葫芦写诗词,以追求更高的文化年味精神品质。作为“戏窝子”的武定把“吹、拉、弹、唱、跳、画”当做“春节文化走基层”浓墨重彩的重头戏,在体育广场、西河公园网红街、罗婺彝寨、乡村春晚大舞台等轮番上演,洋溢着喜庆的氛围,为春节增添了色彩缤纷浓浓的年味。

笔者从县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为迎接2023年春节,县文化和旅游局安排多场文艺演出活动,演出涵盖文艺连演、非遗文化、街头k歌、跳八脚穿花、画美景写诗词等闹新春文化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春节文化观演选择。自1月18日,武定县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集中示范活动在猫街镇上演,拉开了岁末新春演出季的序幕。

连日来,在湿地公园网红街、体育广场、罗婺彝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演出现场,驻足观看群众接撞相依,座无虚席。多彩的服装,闪烁的灯光,变换的旋律,每一个人都融入到其中,跟着台上的演员、歌手和唱着,场场节目表演令人目不暇接,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连连。

活动中,县文化馆杨永才、佘应萍两位老师为群众义写春联、画美景、绘葫芦写诗词,传递着一份浓浓的年味温暖,倾情为老百姓送上新春的美好祝愿!旷野处里三层外三排的群众跳着欢快的“八脚穿花”。“今年回家过年的群众比往年还要多,为让兔年幸福满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走基层为期一个月,无论是文艺演出、写春联、乡村春晚、义画写诗等文化活动,旨在让疫后的人民群众健康快乐,放飞自我,为我们城乡新春增添浓浓的年味。”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黄自丽道出文化走基层的愿景。

“展望新年,更感重任在肩,能让人民群众受到文艺享受和美的熏陶,过上一个幸福快乐融融的春节,我们辛苦一点也非常值得”,县文化馆佘应萍老师话语怡悦开心。

上一条:[新春文化走基层] 武定东坡成了春节乡村旅游网红打卡地
下一条:武定县:打出就业帮扶“组合拳”稳就业保民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