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持续加大财政民生投入推动发展成果共享

日期:2023年01月19日   作者:陈彬   来源:武定县财政局    点击:[]

武定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大财政投入,2022年全县民生支出22041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6.5%,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一是财政资金保障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全年投入疫情防控资金1841万元,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持续推进。

二是财政教育投入持续增长。全年完成教育支出47103万元,增长3.2 %,义务教育“两免一补”、营养改善计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等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全面落实。

三是不断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全年完成社会保障支出44786万元,城镇低保和农村低保分别发放4830万元和4830万元,安排孤儿社会救助资金170万元和高龄老人补助350万元,投入养老保险补助6176万元,切实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现老有所养、幼有所扶。

四是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安排资金583万元,撬动金融机构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922万元,全力支持稳就业、保就业。“健康武定”稳步推进。

五是落实医保政策保障全民病所有医。全年完成卫生健康支出29883万元,投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资金5929万元,投入城乡医疗救助资金4350万元,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2008万元,持续解决困难群众“看病难”问题。

上一条:武定县:打出就业帮扶“组合拳”稳就业保民生
下一条:武定县财政保障巩固脱贫推进乡村振兴出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