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坚决守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

日期:2022年12月01日   作者:李娟   来源:武定县工信商务科技局    点击:[]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武定县工信商务科技局贯彻落实武定县人民政府关于民生保障的工作部署,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生活物资供给需求。通过落实动态调节供需、优化服务等措施,推动保供体系高效运转,坚决守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县工信商务科技局于2022年11月29日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武定县2022年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保供安排部署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县工信商务科技局潘培金副局长及商务股全体人员、武定县域内的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

会上潘培金副局长表示当前全县社会面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各商超正常营业且货源充足,米、油、肉、蛋、奶、蔬菜、方便面、瓶装水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进货渠道畅通,市场秩序稳定。但同时强调相关保供企业需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根据县内疫情及物资消耗情况及时增加市场供给量,保障商超备货量充足,内保供应,外保货源,确保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不断档,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

县工信商务科技局也进一步加强了对应急保供企业生活必需品储备情况的动态监控,要求七大商超及食品公司如实上报各种物资储备情况,以便我局实时掌握存量和销量,及时补货补架,确保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充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持续开展每日生活必需品量价监测,强化市场监测预警,及时采取针对性保供举措,切实保障好当地群众生活必需品需求。

商务股负责人李娟也在会上强调了近期疫情形势较严峻,希望各商超企业负责人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与紧迫性,要求各商超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大型商场超市需严格执行商超重点人群两天一次的核酸检测频次以及入口处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毒措施。

上一条:《云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政策解读
下一条:武定县:抓好劳务输转助推群众幸福指数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