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农科院科技人员助力白路镇水稻旱种

日期:2022年11月30日   作者:周平   来源:武定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

白路镇素有“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立体气候特征,地形以山地为主,山地资源十分丰富。受地形影响,气候干旱造成不少库塘蓄水不足,山区水稻种植困难加大,不少水稻种植户改种玉米。

今年,楚雄州农科院水稻旱种应用创新团队向白路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提供了60千克杂交粳稻滇禾优34进行旱种示范,在海拔1881米的五麻大村,5月初因地制宜地采取旱直播旱管模式示范20亩,希望通过水稻旱种示范稳定白路镇水稻种植面积。

水稻旱种示范期间,州县镇三级农技部门组织了3场技术管理培训会,向示范农户详细培训了旱直播旱管技术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根据今年的水稻旱种情况,提出要注意地下害虫特别是土蝉的防控。

近日经州县镇8位科技人员测产验收,滇禾优34耐旱性好,米质优,平均亩产量563.4千克,得到当地农户的一致好评。

楚雄州农科院水稻旱种应用创新团队专家还与县镇科技人员就今年水稻旱种试验中存在的问题做了交流。希望以后在耐旱品种筛选、技术培训及推广等方面加强合作,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大力推广水稻旱种,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木高古水库工程
下一条:良种配良法 助力武定县水稻生产增产增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