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审计局:压实责任 强化党建工作

日期:2022年09月27日   作者:余知龙 杨明修   来源:武定县审计局办公室    点击:[]

今年来,武定县审计局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主线,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全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强化组织保障,提高抓党建工作的内动力。该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为标准,把党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印发了一系列方案、制度。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为组长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带头研究、带头推动、带头落实,为抓好党建工作做好表率。

完善组织,建强队伍,提升抓党建工作落实力。按照“党员队伍便于活动、便于加强管理、便于发挥作用”的原则和党员审计干部经常外出审计的实际,以业务职能划分临时党小组,通过优化配置,完善组织机构,形成以党组书记为支部书记,以党组成员任临时党小组长的新格局。坚持思想过硬、责任心强、能力素质突出人员选拔到党务干部队伍中来的原则,配齐支部班子成员,真正形成了党支部书记亲自抓,支部委员配合抓,党务工作人员具体干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及班子成员讲党课活动,推进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组织开展“迎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等系列活动。

狠抓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制定、实施一系列制度方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意识形态领导小组,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定期召开研判会和意识形态专题会,对当前思想及重点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制作意识形态工作自学记录本,制定学习预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上一条:武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十年耕耘 硕果丰盈
下一条:部门联动开展公路超限超载治理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