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信访局“六个一”深化廉洁教育

日期:2022年06月29日   作者:普贵全   来源:武定县信访局    点击:[]

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4月8日,县信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蝇贪之害》,王晓萍书记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对县信访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履行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监督责任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小见严纠治四风、清廉武定建设等工作进行动员部署。4月27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黑影》、《念错酒“经”的掌门人》,观看结束后,闫副局长谈了观后感并指出,在近年来的信访工作实践中,不实举报时有发生,甚至在换届期间或干部提拔公示期间,出现诬告陷害他人的案例,纪委监察机关对此类案件进行了严肃调查处理,对树正气打邪气,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起到积极作用,要求各位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要求自己,严格管束亲朋和身边工作人员。

开展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月17日至18日,县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要论述,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县信访局党组书记李海涛作了动员,办公室主任段云春、综合指导股普贵全就党的基层组织建设、2021年度县信访局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进行了专题发言,对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奠定了思想理论基础。

讲授一次专题廉政党课。4月8日,县信访召开党员大会,王书记作以案为鉴抓警示,筑牢反腐败斗争防线的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领悟力,认清当前反腐败形势,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充分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要强化政治执行力,驰而不息改进干部作风。

开展一次纪法教育月活动。县信访局党组高度重视普法宣传工作,今年以来,参与各部门组织的法治宣传4次。其中,3月21日,参加保障国家安全,维护国长治久安宣传月活动。

开展一次廉政提醒谈话。4月8日,在党员干部会议上,王晓萍书记开展了一次廉政提醒谈话,一是牢记政治要求,坚定维护核心;二是牢记为民宗旨,树牢为民情怀;三是始终做到顾全大局,坚持团结协作,四是始终做到担当作为,努力化解积案;五是始终严以律己,保持清正廉洁。

通报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今年以来,县信访局党组及时组织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了武纪通〔2022〕1号、2号和4号文件精神,结合典型案例通报,党组书记和分管领导进行及时提醒,提出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强化监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局党组、党支部要加强日常教育和监管,严禁公款吃喝、收送礼金礼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补贴等违纪违法问题发生;二是严格遵规守纪,带头改作风、树新风。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县党委实施办法,严格按照党章规定规范个人言行举止,在单位内部和社会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切实抓好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要切实抓好群众反映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举报,对反映惠民惠农补助、乡村振兴、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的举报,在转交有权处理部门办理的同时,抄送县纪委县监委;对反映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领域的信访事项,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

上一条:武定县信访局深入推进“清廉武定”建设行动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信访局扎实开展“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为民办实事”显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