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法治宣传进工地 工人依法护权益

日期:2022年05月17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司法局    点击:[]

图片

为进一步增强建筑施工领域从业人员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引导建筑行业人员自觉遵法、守法,督促施工总承包企业履行工资支付总体责任,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自4月起,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住建、工会等部门结合劳动保障监察日常巡查工作对市政工程建设领域开展“送法进工地”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对县城内8个投资金额较大的在建项目工资发放情况及实名制管理进行巡查,并向工人宣传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及工资支付主体责任,确保“三个不发生”,树立企业形象;告知农民工朋友采用正确的方式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图片

通过宣传活动,切实保障了建筑工人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工地依法施工和依法管理,营造了和谐的劳动关系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管局抓作风革命促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
下一条:法治指导员为乡村振兴提供法治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