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推动学校项目实施

日期:2022年05月12日   作者:校安办   来源: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在全县上下深入开展“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之际,2022年5月11日上午,武定县教育体育局局长祖正文、副局长喻春华带领校安办项目联系员深入武定县城南民族小学、民族中学、县幼儿园、香水小学、香水中学、狮山镇西和小学7所学校,对在建项目、新开工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同时对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校址、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跟踪督查。

祖正文局长对7所学校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一是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时间,高位推动新开工项目的前期工作。民族中学男生宿舍楼、香水小学综合楼、县幼儿园第一教学区食堂建设项目要严格倒排工期,严格按照项目建设基本程序,认真做好项目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今年6月、7月底前实现开工。二是加快推进在建项目扫尾工程。要求城南民族小学加快校园外道路、校园绿化、给排水工程等扫尾项目进度,7月底前完成规划、消防及竣工验收,同步抓紧落实教学及生活设施设备的政府采购工作,确保今年秋季学期招生办学,切实减轻县城小学招生压力;香水中学要抓紧实施足球场人工草坪的铺设、校园绿化、校舍维修等子项目的扫尾工程,秋季学期开学前全部完成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全面改善学校育人环境;县职业高级中学尽快完成提升改造项目的扫尾工程,以优美的校园环境迎接全州职业教育大会顺利在武定县职业高级中学召开;狮山镇西和小学要不断整合教育资源,积极推进校园校舍维修改造项目。三是务必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认清疫情形势,扎实守住三关(校门关、排查关和检测关)和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贯彻落实“外防输入”总策略,持之以恒抓细抓实防控工作措施,不折不扣地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严格执行扫码、亮码、验码、测温、登记、佩戴口罩等措施,教育引导好每位学生非必要不出武定,千方百计守住校园不发生疫情的底线;四是高度重视校园校舍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学校班子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高度自觉,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隐患,完善应急预案,提高抵御和防范自然灾害风险能力,牢固树立防灾减灾意识,保障好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石腊它水库扩建工程完成情况
下一条:提醒谈话细如微 防微杜渐保廉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