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教育工委、县教育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2年01月18日   作者:杨绍虎   来源:武定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2022年1月14日上午,中共武定县教育工委、县教育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在县县教育体育局四楼会议室举行。此次集中学习共有两项任务: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促进教育体育系统涉粮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向纵深推进;二是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全县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县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祖正文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第一,总结成效经验,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认真学习领会,总结盘点成果经验、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全力推动成果转化,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我县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第二,提高政治站位,促进涉粮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向纵深推进。教体系统属于涉粮领域的重要关键节点,各学校属于购粮的重要部门,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涉粮巡察工作,做好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后半篇文章”。全体干部职工要牢记“自查自纠从宽、组织查处从严”的原则,全面、彻底地开展好自检自查,认真汲取全国全省全州关于粮食系统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教训,把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责任担负起来,构建高水平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坚决扛稳压实保障教育体育系统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

第三,树立效率意识,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新征程、新目标、新气象,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坚持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抓好2022年教育体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目标任务,努力交出让中央和省州县委放心、让全县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武定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坚莅临武定县地震局开展地震工作调研
下一条:武定县审计局创卫工作不松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