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会

日期:2022年01月16日   作者:张俊松   来源:武定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遏制各类农业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县农业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发展。近日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会。县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组长杨丽荣、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沙亮宗、局属各相关单位负责人、11个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及农机监理员共4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农机化管理股负责人张俊松主持。

会上,沙亮宗副局长对2022年渔业安全、农机安全、农村能源安全、农药安全、乡村防火、农产品质量安全、畜牧安全、农业设施安全和单位内部安全等农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抓好2022年度农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农业安全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要强化措施,全面落实农业安全监管责任;四是要加强源头管理,规范农业监管业务;五是要加大农业执法监管力度。

会议组织签订了《武定县2022年度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状》和《2022年单位内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车辆安全管理、消防安全、行政执法责任书》,局领导与11个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和局属各股室、站、所负责人分别签字确认相关责任。

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组长杨丽荣对做好武定县2022年度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从保障规章制度的落实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领导带头和监督是最好的监管,要强化工作纪律和财务人员的管理;二是部门要强化从主责、主业的角度做好各项工作;三是管理要从党员、干部开始,强化全程监管;四是要正确处理管理制度的实施和本单位工作职能的结合;五是要强化法规法纪意识和规定的学习。

会议,还组织对冬春道路交通安全和职工的私车管理及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宣传教育。

会议的召开使全体参会人员更加明白抓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抓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为乡村振兴和平安武定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条:云南省投资促进局赴武定县开展“绿色食品牌”招商项目实地调研
下一条:武定县举办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