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强化政治引领稳收支

日期:2021年11月29日   作者:陈彬   来源:武定县财政局    点击:[]

武定县财政局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财政工作,切实增强新时期财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2021年1至10月财政金融收支平稳增长,财政职能作用有效发挥。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抓实财政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在职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等,强化财政干部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五个绝不允许”,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和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重大事项、重大支出及时向县委、县人民政府请示汇报,不断实做财政工作。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财政金融稳增长。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聚焦主责稳收支,今年1至10月,全县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8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82.81%,比上年增收5553万元,增长16.66%;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04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309425万元的84.16%,比上年同期255359万元增支5052万元,增长1.98%。至9月末,全县银行业各项存款余额113.12亿元,比年初增加4.67亿元,增长4.3%;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87.43亿元,比年初增加6.18亿元,增长7.61%;全县银行业各项存贷款余额200.54亿元,增长4.83%。

三是千方百计保“三保”严守风险底线。1至10月完成民生支出21680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3.3%。县财政安排下达各级各部门运转经费6267万元;及时足额发放村(社区)干部、村民小组长及村八大员工资补助;协同打好防污治污攻坚战,保障资金3109万元支持菜园河木果甸国控断面水质提升;扎实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财力保障,前三季度累计争取资金40414.41万元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下拨资金463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兑现企业财政奖补资金380万元助力稳增长。全力防范和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前三季度偿还政府性债务80005万元。

上一条:武定县财政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砥砺奋进夺取财政四季度“大收官”
下一条: 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