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大讲堂”第六讲

日期:2021年10月17日   作者:安彦卫   来源:武定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10月15日,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大讲堂”第六讲,武定县在应急局三楼分会场组织收听观看。县应急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及林草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期大讲堂以“近期国外重特大森林火灾综述及启示”为主题,深刻分析了国外重特大森林火灾相关案例,从火灾发生时间、空间、火灾特点等方面总结了森林火灾发生原因,指出今后需攻克重点、难点问题。启示我们在森林防火工作中要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生物多样性,狠抓源头管控,守住第一道防线,加强扑火专业力量建设,加强防控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推进防灭火宣传教育常态化。

此次授课学习,使参训人员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了更进一步认识,切实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意识,从而全面提升应急管理业务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加强控烟工作,助力创卫开展——武定县举办2021年烟草危害和控烟知识培训班
下一条:“彩云之南等你来”红火楚雄武定县夜间群众文艺演出拉开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