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医保局三措并举扎实开展“局长处长科长走流程”活动

日期:2021年09月25日   作者:陶晓梅   来源:武定县医疗保障局    点击:[]

按照省州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武定县医疗保障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万三进”活动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由班子成员带头,扎实开展“局长处长科长走流程”活动,着力解决一批医保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打通医保服务痛点堵点难点。

一是活动众参与。及时成立“局长处长科长走流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事项清单29项,全局干部职工(含大病保险合署办人员)人人工作“到事”、“责任”到人,结合事项清单或岗位职能,亲自体验医保不同经办事项、不同经办岗位服务事项办理和医保政策落实情况。部分职工突破事项清单内容,调研、暗访结合开展活动。

二是用心用情找“堵”问“计”。走流程活动以问题为导向,以优化服务流程、提质增效,让群众满意为目标。通过线上体验,线下办理,或调研、暗访等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体验经办流程优不优,办理渠道是否通畅,医保政策落不落实等关键点。查找医保工作推进中的堵点、难点,认真听取一线工作人员、参保群众、单位及医药卫生机构意见建议。

三是完善“三单”。对活动开展以来发现的问题、需求、建议,形成问题清单、需求清单和解决措施(建议)三清单,为下步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整改提质做好功课,打牢基础。

截至目前,全县开展医保走流程活动31次,其中,线上体验7次,线下调研(实地体验)20次,暗访4次。发现问题13条,需求2条,制定有针对整改措施建议12条,其中:需由上级部门统筹解决8条。通过这样的“体验式”调研,深入医保窗口和线上办理平台亲身感受业务,找准找实医保经办服务堵点难点问题及产生根源,解决好医保服务对象操心事烦心事,提升医保经办服务的温度和质感。

上一条:警力有限,民力无穷
下一条:武定县审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素质过硬审计干部队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