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白路镇卫生院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1年09月24日   作者:周继琼   来源:武定县白路镇卫生院    点击:[]

9月12日是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为宣传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知识,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搞好优生优育,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白路镇卫生院开展以“预防出生缺陷,孕育健康生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一是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咨询、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叶酸、避孕套及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此次活动共接受孕前优生咨询59人,免费发放叶酸30余瓶,避孕套70余盒,发放妇幼保健宣传折页40余份。

二是开展专业指导。紧紧围绕结婚、孕育等时期,结合生育全程服务,开展针对性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强化个人健康意识和责任,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和水平。针对高龄、高危生育夫妇开展风险防范宣传教育和优生咨询指导,规范提供妊娠风险提示、孕期保健指导,保障母婴安全和孕育质量。医务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科学知识技能,提倡优生优育和科学备孕,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主动接受优生优育服务,减少出生缺陷和因病致贫返贫,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普及了出生缺陷防治科普知识,增强群众的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实现出生缺陷防治宣传的常态化,引导群众接受知识、转变态度、改变行为。

上一条:武定县举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科技企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新修订 (2021版)宣讲会
下一条:武定县地震局到猫街、高桥中学对“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