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嘉定“两定”携手助力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梦想

日期:2021年09月22日   作者:欧兆霞 张加辉   来源:县残联    点击:[]

为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为残疾人就业搭建平台,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降低残疾人家庭返贫风险,巩固和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1年9月12日-16日,武定县残疾人联合会举办上海市嘉定区残联对口援助武定县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县的81名残疾人士和重度残疾人家属参加了5天的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此次培训得到上海市嘉定区残联的大力支持,提供对口援助帮扶资金10万元,武定县残联依托第三方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由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教师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修锁配钥匙、补鞋、重度残疾人康复护理等知识。培训采取“理论+实操”的模式,让参训残疾人既学到理论知识,又有亲自动手实践锻炼的机会。

实操培训现场:

(修鞋技术培训班)

(配钥匙技术培训班)

(残疾人护理培训班)

此次培训,充分考虑到学员的特殊性,切实把爱心、细心、耐心融入到教学中,培训教师与参训学员适时现场互动,结合具体实操现场答惑解疑,通过教师手把手的教授,参训学员掌握了如何修锁配钥匙、补鞋、康复护理的技巧和流程。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学习了实用的技术和知识,还重拾自信、尊严和生活的方向。

经过为期5天的培训,81名参训学员经培训学校实操考核,成绩合格,全部获得了培训结业证书。在结业典礼上,武定县残联为参加修鞋补鞋和修锁配钥匙培训班的残疾人每人免费发放一套机器设备及相应的工具材料(价值2700元),为参加重度残疾人家属康复护理技术培训的学员免费发放1个康复急救工具包(价值280元)。通过培训,许多原本足不出户的农村残疾人初步掌握了一技之长,并实现了创业就业,也帮助他们重拾对生活的信心,调动他们靠自己双手创造财富的积极性,让残疾人带着理论知识、带着技术、带着设备工具走进社会,培训即就业、创业,达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稳定一家,脱贫一户,影响一片的效果。

上一条:水质提升工作加强检查,强化纪律监督抓整改
下一条:倾心描绘狮子山景区旅游事业跑出“加速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