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信访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显成效

日期:2021年09月18日   作者:普贵全   来源:武定县信访局    点击:[]

一是持续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结合信访工作实际,抓好对24名筛选出的人员由牵头领导提醒、联络和服务工作。今年以来,县级领导32人次到24名人员家中,带去慰问金慰问品,鉴于这些信访人员的合理诉求已解决完毕,县领导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对他们进行思想引导、心理疏导、政策解答,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增强他们向往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二是持续推进“一线工作法”。针对云南信访信息辅助系统推广运行,对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进行调研督查,县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多次进行系统培训的基础上,组成3个指导组,由领导带队,对11个乡镇32个县级部门进行面对面的指导培训,持续深化“一线深查问题,一线研究问题,一线解决问题”的一线工作法,帮助基层迅速提高信访干部业务水平,切实解决我县信访工作中的“瓶颈”问题。

三是持续开展“问题起底、党员服务、群众满意”工作。今年1月1日以来,每月进行一次分析排查,对存在的程序性、实体性问题进行错情通报和交办,建立清单制度,每月进行跟踪督办销案。到9月10日,共排查出程序性问题案件116件,实体性问题52件,已全部纠正,及时解决了实体性问题,提高了基础业务规范化。

四是切实抓好中央第十巡视组交办案件回头看工作。中央第十巡视组向我县交办88件信访案件全部办结后,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排查,对办理实体不到位的2件信访案件,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了承办单位和相关部门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找出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现已圆满完成。

五是充分发挥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能作用。对68件重信重访治理和中央联办、省联办和州联办交办39件信访件实行县级党政领导包案化解,县联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抓实联络、协调、督办工作,目前,重信重访治理和积案化解以及中央省州交办案件已办结96件。

六是认真抓好5项承诺事项。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武定县信访局结合职能职责,于2021年4月制定《武定县信访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践诺书”》,确定抓好推进网上信访代理制度改革、乡镇建立党委信访联席会议制度、规范信访基础业务、加快云南信访信息辅助系统正常运行、切实解决疑难复杂信访问题5件民生实事。

截至目前,完成网上信访代理制度改革、乡镇建立党委信访联席会议制度和切实解决疑难复杂信访问题3项工作,规范信访基础业务工作已完成90%,加快云南信访信息辅助系统正常运行90%。

上一条:国家信访局研究室主任牟海松一行到武定县插甸镇调研
下一条:武定县审计局:节前廉政谈话敲响廉洁警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