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十个一”活动学党史

日期:2021年07月24日   作者:白袁张   来源: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针对党员实际,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创新学习方式,搭建学习平台,举措频频开展“十个一”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唱红歌学党史。以“罗婺文旅合唱团”为平台,利用老干支部收集整理的300余首红色歌曲作为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用吹、拉、弹、唱、乐、跳的形式来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人民,凝人心、聚人气。积极筹划、组织和参与县庆祝建党100周年华诞“唱红歌歌咏比赛”专场活动,并获得一等奖。

走红军路学党史。开展以“重走红军路、红色耀罗婺”红色革命主题党日活动,徒步重走3.8公里白路镇木高古红色路,59名党员干部职工身穿红军衣服,追溯着红军的足迹,品尝红军泉、静思红军树,品读了红军标语,并在“红军长征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出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和工作热情。

讲红课学党史。邀请县委宣讲团党校专家讲述红军过武定专题党课及培训;4位党组成员分别到所联系支部专题讲党课6场次;让党员们更加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启迪人生。在讲授时,突出重点,现场解答学习时遇到的难点问题,逐一进行解疑释惑。

演红戏学党史。局属单位演艺公司会同各乡镇综合文化站,组织开展送戏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引领和推动广大基层文艺工作者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并把优秀文艺作品送到全县基层群众身边,更好地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送戏下乡达100余场次。高规格、高阵容、高质量筹办组织参与县庆祝建党100周年华诞“传承红歌经典文艺演出”并获一等奖。

展书画摄影学党史。创作了《红军长征过武定》等红色主题的美术作品35件,摄影作品120件,书法作品43件。在该县体育馆举行了“中国梦・劳动美”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职工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举办了李树平个人美术作品展,选送20余件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参加州上举办的展览。

读一套书学党史。本着“全面学习,系统理解、掌握重点,抓住实质”的思路,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自购党史学习材料“4本书”56套,购买56本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开展2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理论中心组学习和领导干部3次专题读书班,通过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

办实事学党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该局到县融媒体中心向社会郑重承诺“我为群众办实事”5件,班子成员承诺“我为群众办实事”21件,党员群众承诺38件,每个承诺列出清单,定出时间表,责任到人,限期实现。承诺的定力让党员们积极践诺净文化、活旅游、清垃圾、除广告、防疫情、做表率,积极创卫,打造“梦回山水、乐游武定”新高地。

看红色电影学党史。要求职工观看一部红色电影,利用党建盒子、学习强国、云岭先锋为平台,向职工推荐《长征》、《建党伟业》、《建军大业》、《打过长江去》等红色电影,使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

观警示教育学党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县委党校开展警示教育,聆听了老师的廉政解说,知道当前腐败现象及我县违法贪污案例的严重性,给国家、社会、家庭造成极大的影响。个个党员为之震撼,为之警醒,时刻警钟长鸣,廉洁从政从事,真正做一个堂堂正正、受人尊敬的人。

写心得学党史。千渠水源聚一池,一池清泉绘蓝图,党员把学知其源、学有所得、学而激志的收获通过心得交流,把党史学习教育所感所悟所想所的全过程凝结出“一颗红星心向党”,坚实了自己的身躯,铸牢了自己的灵魂。

该局“十个一”活动学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面,延伸到点,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满腔热情感党恩、跟党走、听党话,自觉治愈“推、档、滑、拖、庸、懒、散、让”的病症,迸发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上一条:武定县地震局李忠平到大永西村委会参观党参种植基地
下一条:武定县交通运输局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