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水务局党委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活动简报

日期:2021年07月23日   作者:李丽   来源:县水务局    点击:[]

为加深广大职工对党史的学习,巩固学习成果,水务局党委于7月21日晚开始,举办两天半的专题读书班,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新村水库、己衣水库管理所所长、部分退休老党员50余人参加读书班的学习。7月22日上午,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支部书记闫尔伟同志主持仪式,局党委书记余贵银同志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

余贵银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明了此次学习的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学习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余贵银同志就办好这次读书班作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通过举办这次专题读书班,要切实准确把握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牢牢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主动汲取党的智慧力量,深刻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挥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推动全局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要聚焦学习重点、确保取得实效。这次专题读书班,重点安排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答》《中国共产党简史》4本指定学习教材,并且安排了集体研讨和分组讨论。全体干部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原原本本学习这4本书,通过学习,做到对党史的主要脉络有基本了解,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有基本把握,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有基本理解。要坚持突出重点学,坚持联系实际学,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全面贯通,一体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三是要运用学习效果,提升能力素质。要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立足本职做好生态环境用水、水资源保护、防汛抗旱、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农村饮水安全、水土保持、水行政执法等各方面的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所能及帮助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社会稳定等中心工作做出水利人应有的贡献。

四是要严格纪律要求,集中精力学习。当前,进入主汛期,各项业务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艰巨,局党委下决心安排两天半时间举办此次读书班,目的是让大家静下心来、专心学习、潜心研究。大家要充分珍惜这次“充电”机会,认认真真、集中精力学习,确保这次专题读书班取得好效果办出高质量。

7月22日下午,就进行集中学习的情况,余贵银、闫尔伟、覃振恭、李文生、杨学军、朱乾昌、杨国胤、丁荣辉、余潮江、陈智娥10位领导班子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推动我县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做好本股室、本部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7月23日上午,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支部书记闫尔伟同志分别领学了县委书记李玉林同志《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230次会议强调: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凝聚起推动楚雄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集中学习结束后由各召集人和联络员召集进行了分组讨论学习,各参学人员分别撰写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发言材料50余篇。

上一条:武定县统计局举办房地产、建筑业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武定县召开2021年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