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永葆公仆心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作者:白立纲   来源:环州财政所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全乡领导干部应带头勤奋学习、学以致用,把学习的体会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切实为环州乡谋发展,为群众办实事。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要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领会党的初心和使命,党和红军在面对内外交织的困境时,秉持着崇高的革命理想,认真摸索、总结经验、几经挫折、淬火成钢,改变了革命命运,走向新开局。新时代的背景下,随着美好物质、精神生活的不断提高,不少领导干部由于信念不坚定,利欲熏心,违背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最终堕入了无尽深渊,全乡领导干部应引以为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旗帜为灯,指引道路增强意志力;以信仰为舵,把握航向提高判断力;以信念为锚,坚守自身加强凝聚力。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群众的具体行动。要从“焦裕禄精神”和“雷锋精神”中深刻认识自身奋斗目标,为民服务、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在“脱贫攻坚战”和“抗击疫情斗争”中涌现出一大批时代楷模,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履行了诺言,甚至用生命守护了人民的利益。反观现在,不少年轻党员干部,步入基层,因生活和工作环境优越,怕苦怕累、不思进取、行动敷衍了事,把人民的利益抛掷脑后,背弃了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全乡党员干部要克服“贪大求全,好高骛远”的心态,不怕事小,但求实做。永葆公仆心,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发展的内在动力。要从新时代下的“北大荒精神”中汲取创新发展的力量,北大荒人勇于奋斗、锐意进取、团结合作、胸怀全局、敢于创新,用青春、智慧和热血换来了卓越的成就。面对“十四五”新征程,随着乡村振兴建设全面铺开,环州乡在发展的道路上面临着各种挑战,全乡领导干部要解放思想,跳出旧框框,勇于冲破那些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束缚,不断学习和培养创新意识,主动研究新事物、接受新观念、形成新思路,以跟上新形势的发展。

上一条:武定县菜园河“木果甸村”断面水质提升工作州级调度会召开
下一条:东坡乡及时推进“小金库”清理整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