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开展2021年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现场整治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作者:马荣斌   来源:武定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为深入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4月13日上午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永许带队,组织武定县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成员分三组对武定一中、民族中学、香水中学、职业中学四所学校校园周边环境开展现场整治。

此次整治重点是学校门口车辆乱停乱放和商户占道经营、违规经营(帮学生保管手机、售卖散烟给学生等)和无证经营的问题。本次现场整治共出动人员33人,巡逻车3辆,查处占道经营流动摊点3个,检查商店44个,向商户发放《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告知书》44份,并现场粘贴在商店门口墙上。检查出有为学生代保管手机和充电行为的商户5户。检查中教育商户不向学生出售过期、变质及“三无”食品,不向学生销售烟酒,不容留学生在店内吸烟、喝酒,不向学生提供保管手机、手机租赁、手机充电、手机上网等服务。

通过整治,再次提醒校园周边广大商户合法经营,打击部分商户的违法经营活动,维护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校园周边秩序良好,安全稳定。

上一条:武定县狮山镇招商小分队赴大理考察光伏发电项目
下一条:武定县应急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