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日期:2021年04月15日   作者:李建萍   来源:武定县投资促进局    点击:[]

4月14日,武定县召开2021年度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对2020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形势、查找不足、研究对策,安排部署全县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树牢“抓发展就要抓招商、抓发展必须抓招商”的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创优环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工作热潮,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重要支撑。

中共武定县委书记李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武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主持会议,全县7个招商团的团长、副团长,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投资促进局股所级以上干部100余人参加会议。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龚世雄全面总结了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报了一季度各责任单位、各乡镇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下步招商引资重点工作。


李玉林指出,招商引资是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战略、大举措、大工程,是区域发展的源头活水,是区域竞争的必由之路。今天的招商就是明天的经济和速度,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质量和结构。在当前投资增速放缓、财政和就业趋势严峻的情况下,无论是稳增长、稳就业,还是去产能、促转型,都要求我们必须把招商投资作为发展的生命线,把项目落地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

李玉林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招商大发展,小招商小发展,不招商不发展”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紧盯目标不放,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带着“使命”、“感情”、“项目”、“目标”、“环境”招商,下足绣花功夫,务必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

李玉林要求,招商引资没有局外人,没有一线二线之分,没有前方后方之分,人人都是招商主体。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组织领导,构建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体系,真正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个个头上有指标”,以责任压实推动工作落实,全力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一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各职能部门要树立“一切为招商引资服务、一切为项目建设让路”的思想,对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涉及哪个部门,就由哪个部门“一把手”负责去协调、疏通和解决。全县各乡镇各部门每个季度向县委常委会汇报一次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二是要加强督查落实。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今年督查督办的重点内容,定期抽查工作进展情况,实行“一月一调度、一季一督查、半年一小结、一年一考评”,着力解决重洽谈轻跟踪服务、重签约轻资金到位、重开工轻投产见效等问题。各招商团要确保在4月底前各招商团都外出开展招商1次。三是要强化考核运用。要抓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考核,真正把招商引资的成果与广大干部群众的切身利益相结合,与各级干部的工作业绩和工作评价相挂钩,把招商引资成效作为衡量干部责任意识、领导水平、执行能力和工作作风的重要标尺,有效激发全县干部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上一条:武定县交通运输局认真开展水上交通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县发展改革局组织开展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