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开展文物保护单位和传统村落消防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1年01月19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根据《楚雄州历史文化名城(镇街村)文物保护单位和传统村落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对古城古镇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王予波代省长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专门就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的强调部署,1月14日州、县消防救援大队,州文化和旅游局、县文化和旅游局组成消防安全检查组,对全县文物保护单位和传统村落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正续禅寺古建筑群及文物库房。检查组紧扣冬春防火、用火用电等问题,结合近期文物单位的火灾教训,宣传消防安全重要性,强调消防安全需注意事项,要求各级文物保护单位负责人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文物安全。

对正续禅寺文物消防制度建立情况、用火用电、文物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消防水源建设情况以及可能引发火灾的其他情况等进行了认真排查。

县文化和旅游局在下步的工作中将继续组织开展文物安全大检查,配合消防部门做好消防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加大随机检查巡查力度和频次,加强隐患整改工作,全力做好全县文物保护单位和馆藏文物的安全工作。

上一条: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武定县统计局强化警示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