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审计局强化<<民法典>>学习助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1年01月13日   作者:李梅秀 杨明修   来源:武定县审计局办公室    点击:[]

自<<民法典>>颁布以来,武定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审计干部运用<<民法典>>做好工作、维护人民合法权益的能力水平,助力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深入全面学习。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及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等方式,实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在新旧法律条款中比对学,深刻领会其以人民为中心、以保护民事权利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精神要义,确保<<民法典>>具体的法律规定、原则了然于心。

精准用好<<民法典>>。审计干部开展民生项目审计时,学习如何处理好审计查出问题与民事权利保护的关系;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时,如何学习把握审计监督权力边界、准确处理侵害国家利益行为与遵守建设、施工双方的合同意愿关系,做到活学活用、精准高效、更好保障人民权益。

提升依法审计能力。审计干部熟悉了解民事权利内容,掌握权力边界,按照<<民法典>>正确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利用好<<民法典>>在相关审计工作中的实际运用,把依法审计核心融入日常审计工作中,深耕细研审计业务,切实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审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上一条:武定县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武定县应急局超前谋划2021年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