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高桥镇深入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21年01月11日   作者:罗洪梅   来源:高桥司法所    点击:[]

— 青春加“典” 助力成长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在青少年中的法治宣传工作,不断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2020年12月30日下午,高桥司法所和镇团委、综治办、派出所、安全监督管理所、林草中心等多部门走进高桥中学,以“青春加“典” 助力成长”为主题为全校师生们送上2020年最后一堂生动形象的法治宣讲课。

法治宣讲课上,司法所所长以《民法典》的内容为基础,结合社会实际、学生年龄及心理特点,以及发生在身边的多个真实典型案例对《民法典》中对未成年的法律保护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在现场宣讲人员以案说法、问答互动,为同学们预防校园欺凌、性骚扰、自甘风险、电信诈骗敲响了警钟,使同学们对维护校园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民法典进校园活动不仅给自己带来法律知识,同时对自己也是一种鞭策,不仅要学法用法懂法,更要提高自己的素质和道德修养,做一个文明懂法的人。

此次“送法典进校园”活动,在全校掀起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既增强了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又让学生们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不仅让学生知法、守法,而且让法真正走进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里,让法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上一条:扎实践行“枫桥经验”,着力化解社会矛盾,警民联调“调”出和谐音
下一条:武倘寻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