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农村公路建设初显成效

日期:2021年01月05日   作者:周丽萍   来源:武定县交通运输局    点击:[]

       一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服务和行业监管水平努力建设“四好农村路”取得了明显成效。

       至目前,县、乡道100%实现硬化,20户以上自然村公路硬化率达到95%,全县公路通达里程达到3892.09公里,其中:境内高速公路88.84公里,国道79.048公里,省道41.996公里,县道569.712公里,乡道420.872公里,村道2603.32公里,专用公路88.303公里。2020年6月,武定县被州人民政府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建设示范县。插甸镇为“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狮山村委会公路(Y006532329)、长己公路(XJ01532329长冲—老木坝段)为“四好农村路”示范公路。

       2020年,县交通运输局重点实施白环公路、深度贫困县50户以上不搬迁自然村公路、环州五谷箐至元谋凉山公路海底水库段、万德民心桥、窄路基路面加宽、乌东德水电站库周交通和移民安置点外部道路、农村公路安防工程等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成昆高铁、武会高速、武定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前期工作。

       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将加快路网建设,构筑健全完善的道路体系。加快推进白环路和长己路建设。加快推进县乡干线公路提升改造前期工作,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力争早日落地建设。大力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提高全县农村公路网络的通畅率,逐步达到“人悦其行、物优其流”的目标。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一是建好农村公路,消除交通基础设施瓶颈。坚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使农村公路建设与优化城镇布局、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农民安全便捷出行相适应,在公路施工时同步建设交通安全、排水和安全生命防护设施,确保“建成一条、达标一条”;二是管好农村路,打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建立符合我县农村公路特点的管理体制机制,基本实现乡镇、建制村公路管养全覆盖。加大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三是护好农村公路,提供良好的道路条件。落实农村公路养护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水平,创造条件逐步推进农村公路养护市场化改革,积极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争取资金加大预防性养护和大中修工程的实施力度,为武定县的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交通条件;四是运营好农村公路,服务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完善农村公路服务网络,大力发展农村客运公交,积极推进县、乡、村三级物流场站设施和信息系统建设,全面形成互联互通、方便快捷的农村客货运网络体系。

上一条:武定县居民消费价格涨幅首次回落
下一条:复工复产有成效,粮食安全有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