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杨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决打赢打好整州脱贫攻坚战

日期:2019年07月19日   作者:杨冰洁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州委书记杨斌在武定县环州乡水厂调研

7月13日至14日,州委书记杨斌深入武定县环州乡、白路镇、插甸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全线出击,尽锐出战,坚决攻克武定县深度贫困堡垒,打赢打好整州脱贫攻坚战,以脱贫攻坚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13日,杨斌首先冒雨来到环州乡水厂,对水库蓄水、水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要求工作人员切实将“两不愁三保障”落细落实到位,做好水质监测,严格按照规范收缴水费,确保群众饮水安全。在云南康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杨斌实地察看了重楼、黄精等中药材种植情况,了解产业发展现状。“扶贫开发要从点滴抓起。”路旁的烤烟长势喜人,杨斌下车察看后,叮嘱武定县和有关部门要注重中后期管理,加强病虫害防治,加大科技投入,确保增产、增效、增收。

傍晚时分,察看完易地扶贫搬迁环州集镇安置点建设情况后,杨斌在环州村委会与县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一起座谈交流,与他们一笔一笔算收入账,和他们一起找问题、找差距,帮他们出主意、想办法,寻找脱贫致富的路子。杨斌要求,要切实压实责任,聚焦存在问题,建立发现问题、正视问题、分析问题、整改问题机制,下足“绣花”功夫,落实精准脱贫要求,确保做到户户清、户户实。“群众是脱贫攻坚的受益者,更是建设者和监督者。”他鼓励贫困群众用勤劳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与党委、政府一起打赢脱贫攻坚这场人民战争。

杨斌还到白路镇营盘村委会中沟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插甸镇多福宽村、老木坝上下组等地调研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及村史馆建设等情况。

14日下午,在武定县召开的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上,杨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进一步统筹力量,明确责任,科学调度,精准帮扶,确保实效;要提高脱贫质量,严格执行贫困人口退出标准和程序,严把贫困退出关,确保脱真贫、真脱贫;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把脱贫攻坚与“五个一批”工作结合起来,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结合起来,坚决打赢打好整县、整州脱贫攻坚战。

州委副书记李明,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赵晓明,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张士金,副州长杨虹、徐东、李林波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或调研。

上一条:武定:用好“活教材”打好“防疫针”
下一条:武定县召开县委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