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结对帮扶伸援手 携手同行见真情——上海市嘉定区马陆镇代表团到狮山镇开展对口扶贫协作考察调研

日期:2019年06月07日   作者:董莹 周晓琳   来源:镇宣传办    点击:[]

自狮山镇与上海市嘉定区马陆镇结对帮扶以来,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多方面加强互通,有效对接,逐步探索有效的帮扶机制。为进一步巩固帮扶成果,深入推进对口帮扶工作,6月5日,上海市嘉定区马陆镇代表团到狮山镇开展对口扶贫协作考察调研。

“实打实”真金实物倾注。上海市嘉定区马陆镇的帮扶力度不断加大,合作领域更加拓宽,社会力量全面参与,沪滇扶贫协作取得了新的显著成效。此次

考察调研,共投入帮扶资金85万元,其中,35万元帮扶资金,用于7个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50万元帮扶资金力助我镇打赢攻坚战。

 

“面对面”真才实学造血。嘉定区马陆镇充分发挥上海人才聚集优势,结合狮山镇人才需求,组建上海市嘉定区马陆镇代表团“面对面”为狮山镇发展搭平台、开良方、出计策,实现输血、造血融合发展新局面。同时,同时,加强了对我镇7个深度贫困村产业发展需求的研讨,助力打造“一村一品”;开辟农副产品销售渠道;积极开展劳务合作,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心连心”真抓实干帮扶。嘉定区马陆镇紧紧抓住农民持续增收这一核心,真抓实干抓住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心连心”帮扶贫困村、贫困户。先后到我镇7个深度贫困村走访,积极引导农民转变观念,着力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和农民精神面貌。在推动协作交流的同时,上海市嘉定区马陆镇坚持立足村情民意,从群众最盼、最急、最难、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尽最大努力帮助贫困村解决实际困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增强发展后劲夯实了基础。

“点对点”扶志扶智融合。马陆镇人大主席金洁民强调:要想帮助贫困村彻底走出困境,真正找到幸福,更应该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态度,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上海市嘉定区马陆镇紧紧围绕教育先行的理念,大力扶持7个深度贫困村教育事业发展,捐赠贫困学生3万元,加强对贫困生的关爱教育,树立贫困学生自强自立精神,为贫困学生营造健康、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让他们学有人教,难有人帮。(董莹 周小琳)

 

 

上一条:杨斌在武定县调研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时强调毫不松懈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坚定不移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硬仗
下一条:自然资源部到武定县开展矿产资源领域涉黑涉恶专项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