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第二届电子商务培训在武定县职业高级中学举行

日期:2019年05月31日   作者:   来源:县供销社    点击:[]

武定县第二届电子商务培训班于2019年5月27在武定县职业高级中学举行,为期3天,本次培训班由武定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武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共青团武定县委、招商银行、武定县职业高级中学主办,云南三只狮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协办。本次培训班共吸引了武定县从事电商和想从事电商的创业者参加共计50余人,此次培训了也邀请了楚雄州优秀创业者和优秀导师(楚雄州团委兼职副书记、楚雄山老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何贵宏董事长、元谋鸿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杨起鸿总经理、楚雄市云耕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李寿强总经理、浩宏集团李美丽经理、云南武定永银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三只狮子电商运营总监苗正嬴女士、楚雄州青年联和会副主席、云南三只狮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峻)来为学员做了精彩的创业分享。

本次培训为加快推进武定县县农村电子商务建设,深入推进电子商务与农业农村融合发展,普及电商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提升电商应用能力和水平,促进和扩大城乡居民创业、就业和增收渠道,切实帮助农民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难题,结合主流互联网营销平台,淘宝网、微信、拼多多、抖音、直播等,从传统电商到目前主流的社交电商的深度剖析和应用,开展电商应用型培训;此次培训主要内容以当下流行的新媒体(抖音、直播)到社交电商玩法做了深度的剖析、以及实际的操作为主,很大一批想从事电商创业者来自农村,传统电商作为此次培训的基础,社交电商才是这次培训的主要目的,让农村创业者在新的电商风口获取到更有更好的电商流量,近年来,社交电商以其裂变式的成长速度不断刷新市场认知,成为新的万亿市场风口。研究报告显示,社交电商自2013年出现后连续五年高速发展。2018年社交电商行业市场规模达6835.8亿元,预计2019年社交电商有望维持其迅猛增长的势头,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元。

在社交电商一路高歌猛进之时,农村电商也释放其巨大的经济潜力,逐渐发展成为一片蓝海。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一系列扶持政策出台后,农村也因此成为电商的重要阵地,电商企业纷纷“到农村去”,短短几年间,农村电商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通过此次培训希望培养一村一网红,让我们的农村创业者实现一部手机就能够做电商。

上一条:李坚到德胜矿业、恒雄矿业调研走访
下一条:2019年度招商银行结对武定一中1+1受助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