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打响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攻坚战

日期:2019年05月20日   作者:杨丽祥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武定县国家储备林等林业生态建设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启动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及县林业和草原局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得到发改部门的批复立项,项目实施方案、物有所值评价报告、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已通过省级评审,项目顺利进入国家财政部PPP项目库,拿到国家重点贴息扶持的“优惠券”,成为武定县第二个启动的PPP项目,是楚雄州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最快的县之一。

项目已按规定程序完成社会资本方公开招标采购,武定县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将代表县人民政府与社会资本方楚雄瑞霖林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上海市水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共同组建武定县瑞霖林业建设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设计、融资、建设及运营维护。项目合作期30年,建设规模5.0915万亩,总投资5.15亿元。项目建设期内将获得国家4.1亿元贷款和1.35亿元的贴息扶持,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

目前,项目进入“攻坚克难、砥砺前行”阶段,离项目落地还有“最后一公里”。项目谈判、审查《PPP项目协议》、《投资合作协议》、《股东出资协议》、《项目公司章程》等文件、签订项目协议、组建项目公司、成立国家储备林项目办公室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同时,武定县组织召开了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班子”及相关部门、咨询公司和社会资本方参加的“武定县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推进会”,专题对项目协议、公司章程等文件进行磋商、谈判,并按国家财政部关于规范PPP项目库管理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对项目协议的合规性和合法性进行审查,最后经双方协商并得到贷款银行同意后,对项目协议中银行的部分硬性条款进行修改完善,使项目协议更具有合理性、合法性和可操作性。确保本项目按照PPP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要求,实施全生命周期管理,规范运作。

武定县国家储备林建设PPP项目的实施,既创新了武定县林业投融资体制,有效解决林业发展资金不足的短板,又能全面修复和改善武定的生态环境,提高城乡绿化水平和人居环境质量,对涵养水源、保持水土、调节气候、净化空气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项目建设可以增加木材储备和供应,保障国家木材安全,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增加群众就业机会,提高林农经济收入,有效助推精准扶贫,实现互利共赢、林业“双增”,建设“绿色武定、美丽武定”的目标。

上一条:迟中华在武定县发窝乡脱贫攻坚推进会上强调:强力推动武定县、发窝乡高质量脱贫退出 确保圆满完成整州脱贫任务
下一条:武定:基层党建“落地开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