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公安局召开“五一”社会治安情况新闻通报会

日期:2019年05月07日   作者:新闻办   来源:公安局    点击:[]

 

         “五一”期间,武定全县公安机关结合省委巡视组正在武定督导检查、罗婺杯国际越野摩托车大奖赛及重机摇滚音乐节、国务院易地扶贫搬迁调研组视察武定迎检、上级反馈扫黑除恶线索核查清零、楚雄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回武定专场演出、“五一节”登山、“五四合唱”等繁重的安保工作任务,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局领导带头坚守岗位,全局民警、辅警放弃休假,全力投入“五一”安保相关工作。



         为确保“五一”期间全县境内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武定县成立了以副县长、公安局长任组长的“2019年‘五一节’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指挥、协调安全保卫工作有序开展。工作中,全体参加安全保卫工作的公安民警、辅警、保安人员在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组织指挥下,分为活动现场安全保卫组、交通秩序维护组、消防安全管理组、城区治安巡逻防控组、案件侦办组、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组、值班备勤组等14个工作组开展工作。各组人员定人、定责、定岗,把任务、责任落实到每位执勤人员身上。



         “五一节”前夕及节日期间,武定县公安局集中警力对辖区社会治安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入细致的大排查大排查、大整治,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对重点单位负责人和行业场所业主进行了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各单位场所内部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对辖区娱乐场所、桑拿洗浴场所、旅馆业、网吧、出租房等开展集中清查,重点检查旅馆业不按规定实名登记上传旅客身份信息及网吧落实上网人员实名登记制度等违法行为。对行业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对广大业主和员工进行了安全防范和守法经营教育,为辖区行业场所规范管理及“五一节”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平稳奠定了良好基础,促进了城区社会治安形势进一步好转。



         5月1日开始,武定县部分乡镇陆续举办“五一节”系列庆典活动。武定县公安局合理调配警力,进一步充实武装巡逻警力和便衣巡逻警力,加大农贸市场、车站、广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和秩序维护,严防侵财类案件及其它危害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案事件发生。武定首届罗婺杯国际越野摩托车大奖赛及重机摇滚音乐节开幕式活动在县马斗沟民族活动斗牛广场拉开帷幕。晚20时许,马斗沟民族文化斗牛广场祭火大典、火把祈福、篝火跌脚、摇滚演奏活动相继进行,数千名宾客陆续前来观看。参加安保工作的170余名民警、辅警和保安人员分组、分片、分段,定人、定岗、定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到活动现场及周边安全保卫工作中,有效防止了踩踏事件、滋事斗殴、扒窃等事件的发生,确保了各类活动安全有序进行。5月4日是“五一”小长假返程高峰期,县公安局及时调整警力部署,交警大队及派出所民警、辅警全员上路加强路管路控,开展交通疏导,积极预防事故及疏导交通,确保辖区道路交通有序畅通。


        “五一”期间,全县公安机关接报警693起,其中有效警情199起;及时破获盗窃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查处治安违法案件5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56起。全县未发生影响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稳定的案事件、事故,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良好。

 

上一条:向李文芝同志学习 砥砺品格锤炼作风
下一条:省水利厅领导视察狮山镇贺铭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