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政协党组强化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日期:2019年04月10日   作者:欧乾辉   来源:武定县政协办公室    点击:[]

近年来,武定县政协党组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了政协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着力把方向抓落实,积极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狠抓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习、政协常委会定期学习、政协委员培训、干部职工例会学习等,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州县党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协干部队伍和政协委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年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8次、常委会定期学习4次、组织驻武省州县政协委员培训2次,党组班子成员和主席班子成员讲党课人均2次。加强党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按照政协三项职能,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对县政协常委会研究确定的重点工作进行审定,并报请县委同意后认真抓好落实。每年召开县政协党组会议10次以上,对涉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重大活动、视察调研、资金使用等重大问题进行了研究和审定,听取和研究了县政协机关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发挥了党组对县政协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作用。

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层层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形成了县政协党组书记负总责、副书记及党组成员分工负责、机关党支部负责组织推进、委室负责人“一岗双责”的党建工作格局。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按照全国和省州政协的安排部署,及时召开县政协党组会、中心组会议、常委会专题研究全县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协特色亮点,扎实抓好规范化建设,着力在“学、细、常、融、带”上下功夫,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切实把党的建设融入到政协各项工作中,以党建强班子、带队伍、转作风、促工作,机关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通过考核验收。

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实现常态化。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以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规定》为重点,明确了县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分工,落实了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召开党组会议,对每年度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任务分解落实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审定当年席县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县政协党组书记与党组班子成员、各位副主席和保留副处级待遇领导、各委室主任签订责任书,各委室主任与副主任、干部职工分层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党组班子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全面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做到重要工作进行部署、重大问题进行过问、重点环节进行协调,推动责任压力持续向机关党员干部传导。认真落实“四项谈话”制度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深入落实党政领导“一把手”监督办法。认真执行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事项请示报批制度,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物资采购等制度。驰而不息整治“四风”。深入开展“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集中整治“不作为”“懒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对各种节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和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

强化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意识形态工作积极有为。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以贯彻落实中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省委实施细则和州县党委落实办法为关键抓手,意识形态工作更加积极有为。强化党组主体责任落实。成立武定县政协党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中共武定县政协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办法》和《武定县政协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制度》《武定县政协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追究制度》等工作制度。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县政协党组始终坚持突出政治引领、加强思想引导,以“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教育政协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表性强、包容性大的优势,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开展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和谐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两手抓两促进,政协特色亮点工作取得新成效。视察调研扎实深入。2018年,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委员,先后对8个专题开展调研视察,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推动县委、县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的形成和落实。委员作用充分发挥。严格按照“十有”标准,投入资金27.6万元,建设“政协委员之家”16个,其中城区5个,乡镇11个,为政协委员学习交流、开展活动、知情明政、参政议政搭建履职平台。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3万政协委员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的统一部署,以“九个助推”为重点、“九个一活动”为抓手,认真组织开展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脱贫攻坚助推行动,争取到资金380.6万元,捐款捐物1297万元,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扶贫联系点猫街镇永泉村委会先后接受国务院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组、省委组织部部长到武定专题调研等考核检查,工作得到上级领导和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新闻宣传工作成果丰硕。切实加强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修改完善《武定县政协新闻宣传奖惩办法》,充分利用《人民政协报》《云南政协报》《楚雄日报》《楚雄州政协网》等宣传平台,进一步扩大我县政协系统工作特色亮点的宣传面,新闻宣传刊播稿件连续几年位居全省、全州前列,2018年,县政协自被省政协办公厅表彰为全省政协系统新闻宣传和报刊发行优秀组织奖、州政协表彰为全州政协宣传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内外联谊助发展。加强与周边地区政协的联系合作。加强与驻武定州政协委员的联系,积极组织他们参加县政协的重要会议和调研视察活动。在州政协的统筹协调和关心下,2018年,全力承办好楚雄州政协系统第七届机关职工运动会,强化服务质量,树好武定形象,当好“东道主”,在本次运动会上武定取得男女篮球双冠军的好成绩。

上一条:州委巡察办主任、州委巡视联络办主任杨爱学到武定县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下一条:19名挂职干部奔赴武定助力脱贫攻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