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我县积极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日期:2019年03月14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点击:[]

2019年3月12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减负办通报了我省前期清欠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做了安排;省财政厅、省国资委、昆明市政府、玉溪市进行了工作交流发言。我县分管副县长、县减负办21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在县分会场参加全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副省长董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对清理拖欠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作出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摸清底数,制定清偿方案,建立欠款工作台账,查明欠款形成原因,制定欠款清偿计划,稳妥有序地推进清欠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此次清欠工作,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清欠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二要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第二阶段清欠工作;三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清理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结束后,文金华副县长对我县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作了安排。一是尽快制定工作方案并及时下发。二是各部门根据职责进一步落实责任。各部门要逐项清理,细化摸排,制定详细清偿计划,建立清欠台账,完善保障措施,制定详细清欠时间表,落实还款资金来源,努力做到应清尽清,有条件的地区和企业要尽快“清零”,有序开展清欠工作各责任部门按照职责抓好责任落实。三是要正确引导好社会舆论;四是要加强业务指导,督促各拖欠账款单位及时偿还欠款,全力以赴完成清欠工作目标任务。

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是我县目前一项艰巨而繁重的任务,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措施,攻坚克难做好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不断为我县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上一条:“脱贫攻坚 我们在行动”书画摄影展开展
下一条: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