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县委书记李玉林遍访深度贫困村

日期:2019年02月14日   作者:李绍德   来源:    点击:[]

为科学研判和谋划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大年初五,武定县委书记李玉林深入插甸镇深度贫困村进行遍访和调研摸底,镇党委书记张美权、镇长张建云参加调研。

李玉林一行先后深入到水城村委会苹果种植基地,了解苹果的生长情况,并与村干部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然后来到康照村委会大黑山苗族村、安拉村、上沾良村,增益村委会中岭岗、大水沟,和尚庄村委会大凹子、长岭岗等基础设施薄弱的苗族村,所到之处询问苗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每到一处,李玉林都认真听取镇、村干部的具体想法打算,并就易地搬迁情况、扶贫产业如何发展、脱贫资金如何有效使用、如何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具体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难点与问题,寻找方法途径,共谋脱贫良策。

李玉林书记指出,基础设施薄弱的苗族村是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难中之难,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硬仗中的硬仗。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折不扣抓好重心下移工作的落实,精准到村、到组、到户、到人。相关部门要做好筹措项目资金、村庄规划和人力的保障,不断强化村组功能,网格化管理全覆盖,脱贫攻坚应知应会必须从严、脱贫攻坚政治连带责任必须从严、网格管理干部问责必须从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要严肃问责。切实解决“跑冒滴漏”的问题。找准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振奋精神,描绘好未来发展的路径,不断实现赶超、创新、苦干的状态,不负重托、不负厚望、不辱使命,以最好的业绩回应省、州对我们的要求,坚决打赢2019年全县脱贫出列这一场硬战。

上一条:武定县组织退休老同志下基层为外出务工回乡党员宣讲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条:武定县举行“转移就业百日行动”首批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