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楚雄彝绣大年初一亮相上海东方卫视春晚舞台

日期:2019年02月11日   作者: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新春伊始,捷报传来。2月5日(农历大年初一)晚19:30,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卫视“春满东方——2019东方卫视春节晚会”将面向全球直播。届时,来自楚雄州武定县猫街镇的李从梅等7位彝族绣娘,将于8:15左右登上春晚舞台,展示绚丽多姿的楚雄彝族刺绣文化,讲述楚雄彝绣传承创新、助力脱贫的时代故事,欢迎大家收看。

据悉,今年1月,沪滇文化帮扶重点项目——上海东方卫视精准扶贫公益纪实节目《我们在行动》第三季走进楚雄州武定县拍摄,李从梅等7位彝族绣娘发展彝绣脱贫的故事,深深打动了上海东方卫视的编导团队,不仅成为该节目的主角之一,还被推荐到北京参加中国时装行业领军品牌依文集团发起的深山集市;到上海参加了大型女性真人秀节目《妈妈咪呀》录制,并最终登上东方卫视“春满东方——2019东方卫视春节晚会”舞台。

小小绣花针,托起大产业。近年来,楚雄州委、州政府坚定文化自信,高度重视以彝绣产业为重点的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着力加快民族文化强州建设。尤其是抓住沪滇文化帮扶协作这一重大机遇,与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国际集团等知名文化企业合作,启动实施电视形象片《彝乡之恋》、民族文化演艺精品《云绣彝裳》、楚雄彝绣产业化国际化等项目,年内全部完成,让深藏于千里彝山之中的民族文化瑰宝焕发耀眼的时代风采,让民族服装服饰插上“创新、时尚”的翅膀飞向全国、飞向世界,实现彝乡10万绣娘脱贫致富的美丽梦想。

上一条:武定县组织离退休干部上好春节收假第一课
下一条:武定插甸绷紧安全生产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