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开展“蹲点式”谈话执纪监督

日期:2019年01月17日   作者:杨继渊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当领导干部最怕的是纪委监察部门找去谈话。以前的纪检监察部门谈话,一般都是‘有了问题、出了状况’后才进行。现在的‘蹲点式’谈话,变‘事后谈’为‘事先谈’,既温暖又贴心, 又不乏严肃认真,很人性化,很接地气,领导干部都乐于接受。”武定县一位参与谈话的领导说。

通过与县政府领导班子、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谈心谈话,为该县600多人党员干部上党风廉府课,进全面了单位的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选人用人、重大活动、权力运行及廉政风险防控等情况。谈话主要内容有:个人基本情况以及家庭、生活、健康状况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情况,需要引起组织关注的问题;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每次谈话,都在变“函询”为“面询”、变“背靠背”为“面对面”的过程中,对领导干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心理上关怀;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教育纠偏,防止小错变成大错。

“蹲点式”谈话让监督执纪更接地气是一次全面业务工作了解,既摸清了单位廉政建设的现状,又进一步畅通了信息交流渠道,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深入开展。

 

上一条:三峡集团总工程师陈文斌到我县调研移民搬迁安置工作
下一条:武定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警校共建保平安”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