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插甸镇奏响乡村振兴“协奏曲”

日期:2019年01月15日   作者:李绍德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武定县插甸镇发扬“齐心协力挖穷根”的精神,不断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推动产业振兴。该镇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目标,以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整合项目资金实施道路硬化、河道改造、整村推进等项目,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同时,抓紧建设提升扶贫调研示范带,打造核桃核心区产业带、荷兰豆、中药材、食用菌种植基地做到整体提升、示范引领。

持续整治人居环境,推动生态振兴。组织发动群众互帮互助开展庭院和入户道路硬化,群策群力推动垃圾池、卫生公厕等基础设施的建设。目前已完成2个垃圾处理厂,68个自然村中垃圾池、卫生公厕建设。同时,由党员先锋队、巾帼卫生战斗队示范带头,通过开展“卫生村寨”和“卫生示范户”评比等措施,形成讲究卫生的长效机制,有力提升人居环境。

革除陋习树新风,推动文化振兴。针对普遍存在的大吃大喝、不讲卫生、早婚早育等陋习,组建红白理事会、巾帼志愿服务队、党员义务服务队,组织开展“全民清扫日” “教收家”等活动,服务队进村入户宣传政策,为群众上门服务解难事办实事,引导群众参与到“乡村振兴、自我振兴”的主题活动中来,不断增强群众“自强、诚信、感恩”的意识。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人才振兴。新建2个两新组织党支部,实现自然村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建设示范党支部,加强对农村“领头雁”的培养,依托古普干部教育培训实训基地举办各类培训班12期,新发展 “明白人”“带头人”10名、入党积极分子20名。

 

上一条:慰问送真情 关爱暖人心
下一条:武定近七成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