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卫民到扶贫点武定县猫街镇汤郎村委会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18年12月21日   作者:熊自禄   来源:武定县人大    点击:[]

2018年12月2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卫民到扶贫联系点——武定县猫街镇汤郎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普正祥,县人大常委会民族委、县扶贫办、猫街镇党委和人大主席团负责人参加调研。

熊卫民副主任一行深入到猫街镇胤泽农业种植有限公司、猫街镇滇重楼种植基地与种植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农业生产发展和药材种植情况的介绍,听取了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通过产业发展带动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共同致富,并在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对汤郎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在汤朗村委会,熊卫民主持召开了由村“两委”、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村民小组长和州县镇村挂包干部参加的脱贫攻坚工作调研会,听取了县扶贫办、镇挂点领导、村委会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汤朗村委会自州人大熊副主任率民族委挂点帮扶以来,帮助村民解决了出行难的问题、解决了村组产业发展难、解决了贫困户住房难等问题,深入农家访贫问苦,精准识别贫困户,精准摸清村情,积极协调村民享受确产业扶贫、医疗救助、危房改造、助学扶智等的惠民惠农政策,想千方设百计联系州级单位、各行各业倾心对汤郎村的帮扶。经过近三年的帮扶,汤郎村委会贫困户由原来的220户789人减少到现在的20户80余人,脱贫措施具体、脱贫成效明显。

熊卫民对县镇两级和相关部门对汤郎村委会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汤郎村委会扶贫成效发展态势总体是好的,与其他村委会相比,脱贫成效是明显的,脱贫的条件也是过硬的,脱贫压力比较小。就下步工作,熊卫民副主任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村党总支书记、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第一书记要发挥积极作用,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要认真落实好上级的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要加强对村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要深入群众宣传好脱贫攻坚政策。二是补齐短板。汤郎村委会要认真研究产业扶持政策,认真落实产业扶持政策,着力在土地流转、引进农业企业上下功夫,把土地流转给企业并到企业务工增加贫困群众的收入。三是认真抓好C、D级危房改造。贫困户有遮风避雨、安全稳固的住房是脱贫退出的一项硬指标,要深入群众中再次核实贫困户是否改造(加固)了住房,非贫困户是否有安全稳固住房,非四类对象的是否还住在C、D级危房里,安全住房要全覆盖,这个硬指标要做实做细。四是统筹好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委会干部要充分利用在辖区内企业的作用,研究如何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把管理资金变成村集体经济收入。五是继续发扬好光荣传统。要在群众中认真开展讲诚信、感党恩活动,让群众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行列中来,参与和支持脱贫工作,让群众要我脱贫转变为我要脱贫,进一步激发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

参会的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党支部书记就汤郎村委会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希望上级帮助解决的事项做了一一列举,就村扶贫工作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

上一条:强化信访维稳 按期完成协议签订任务
下一条:武定:第七轮巡察发现问题66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