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四强化”促武定县提前完成全年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作者:潘有升   来源:武定县政府办    点击:[]

截至2018年10月31日,武定县累计完成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9,409万元,完成年初县人大常委会批准预算支出248,448万元的104.4%,比上年同期205,931万元增支53,478万元,增长26%,在楚雄州10县市中支出进度和增幅均排第一。

武定县采取四项强化措施提前完成全年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制定《武定县抓财税收支专项行动计划》、《武定县财政预算支出执行进度考核管理办法》,强化县乡各级各部门财政支出责任,将支出考核纳入县政府综合绩效考核内容,把财政支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确保支出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强化支出进度。在财政预算执行指标下达、资金支付、项目推进等方面,既及时下达安排又督促预算单位加快资金结算,减少资金滞留时间,确保支出工作规范顺利完成。三强化向上争取。制定《武定县2018年向上争取资金工作考核管理办法》,高位推进,千方百计争取项目及资金,至10月底向上争取完成191,9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支撑目标数的102.4%,超州下达全年任务8.4个百分点。四是强化资金调度。积极主动向州财政局汇报资金调度困难,多方筹措资金,合理安排支出,把“三保”支出放在首位,加快民生支出,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上一条:李坚到猫街镇调研
下一条:【县(市)委书记脱贫攻坚访谈】全力以赴战脱贫 坚决完成“军令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