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3年06月06日   作者:朱学军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6月5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县有关工作。受县委书记罗如贵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海燕主持集中学习。

沈海燕强调,要始终坚持在大局下谋划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深刻领会“国之大者”的丰富内涵,自觉在省州发展大局中研究、谋划、推进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切实在民族团结进步上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贡献武定智慧和力量。要始终坚持在实践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深化拓展“12345”工作措施,把牢“一个根本”,以政治引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突出“两个深入”,以文化浸润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三个转变”,以发展凝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焦“四融互嵌”,以交融增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健全“五大体系”,以法治维护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奋力谱写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复制图片

沈海燕强调,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殷殷嘱托,也是信任期待。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是全县各族人民共同打造的金灿灿的招牌,也是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大事难事看担当,决战决胜拼勇气,我们要深入领会、对标对表,始终坚持在担当中抓实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举全县之力,一鼓作气,坚决打赢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荣誉守护战,带头在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方面作示范,在加快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方面作示范,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作示范,在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上作示范。

复制图片

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杨剑波到会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题辅导。集中学习开始前,与会人员到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上一条:沈海燕主持召开2023年全县耕地保护和流出问题排查整改第三次调度会
下一条:发窝小学开展“沪滇一家亲 儿童心连心 ”庆六一活动

关闭